2006-10-26

退伍之後...?.....

到退伍離不到兩個月了。把假期扣一扣,更只剩下一個月多一點點。也不少人在問著,我退伍之後要幹嘛?


公務員? 為了放假而考的高普考,沒考上。所以...至少明年吧...
小助理? 3萬上下的薪水,其實做的事跟雜工沒兩樣。嗯,我考慮考慮...
實驗林的研究人員? 雖然不是公務員,薪水似乎不錯,只是還是要跟前老闆們打好關係做公關跑業務生報告...那麼多人競爭我也不見得會上 (雖然小丁是說只要我認真奮發,他會精神支持我),還是有點懶。

其實...如果我沒有那種出國工作邊旅遊的念頭,早就死心塌地的開始找工作了。畢竟,人都是要吃飯的。

但是早在當初環島後,就有想往外跑的念頭了。世界那麼大,台灣那麼小,我幹嘛要在這裡一待30年50年之後,才開始享受出國玩樂的自在?

想趁著沒那麼老,好好的到其他國家看看風景!
想趁著還有衝勁,出國到處亂走亂跑,而不是跟著旅行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想憑著少少勇氣,體驗這美好的藍色星球!

現在退伍之後最想做的,就是去國外打工旅遊。雖然這種玩意是最近台灣才開始有正式簽證,不過那念頭在我腦袋裡可是行之有年。


雖然說這種念頭和舉動會被說閒話。
什麼沒出息啦...都一把年紀了還只顧著玩啦...工作也不好好找一份啦...

但是,目前,我還是決定,退伍之後,兼差打工一兩個月,之後出國。出國之後,也許半年、一年再回來。

只要,沒什麼重大事故的話。

4 則留言:

  1. 我完全支持你的計畫。
    我也是利用退伍跟研究所之間與研究所畢業與工作之間的兩個空檔出國。

    每次出國回來後都深深覺得,好險我有出去。

    尤其我每次都不是跟團,每次都覺得有不同的經驗。以後工作後真的很難有長假,這種經驗會讓人生觀改變,也會交到朋友。看事情的觀點都會改變。

    建議你像是我在旅途中碰到的大部分長期旅行的人一樣,選擇歐洲(不過這個季節有點冷) 火車方便.可以在短期之內周遊列國。 或者選擇紐澳, 好好體驗當地生活也是不賴.

    完全支持你(當然只有精神)...
    小丁是誰?

    回覆刪除
  2. 小丁喔? 關係良好的台大老師

    不是我老闆,不過蠻照顧我的。

    回覆刪除
  3. 旅遊打工....讚喔!!
    聽說要30歲以下
    要就快喔, 我已經超過..沒機會啦
    趁年輕時做些老了不能做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