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環頸雉.幽靈船

兩件不相干的事,今天一起發生,於是乎標題就湊在一起了。

先講環頸雉。

今天在山上亂亂走 (尋找樣區真是個累人的工作...),在重開GPS的那時 (其實是找理由休息一下..),忽然看到有道棕色的身影從身後不遠的樹冠中層飛往地上。

一開始還以為是竹雞,可是飛到地上後,又見樹叢晃了晃、動了動,卻依舊無聲 (要真的是竹雞,大概早就被「雞狗乖~」炸翻了吧。)。接著好奇心起,就往樹叢靠了靠,而樹叢又輕搖了一下。這時候換我有點緊張了,這麼大的動作不太可能是竹雞,跟身後的朋友拿了草刀 (草刀乃野外工作必備品!),緩緩靠近...

只見一道比竹雞大上3倍的身影竄出,是一隻環頸雉公鳥!正當我們驚訝之時,牠往我們這悠悠的瞧了一眼,邊看著我們邊往山上跑,跑得很快,但是看起來卻非常的悠哉...配合著午後林間灑落的陽光,真的很漂亮,一點都不輸中高海拔的藍腹鷴或帝雉。


再來說幽靈船

本來預計接著幾天要進翡翠水庫做調查,公文不是我們負責,但是申請進入的許可流程也都跑完了。而去水庫做調查,這東西很理所當然的落到我頭上,跟水庫管理課的負責人溝通之後,都確定公文、日期和人員都沒問題。而我在最後補問了一句交通船的事情,沒想到對方給我的回答是:『我們的交通船在三、四年前就停開了喔!』。聽到這句,我真的是楞了一下,再次確認得到的還是一樣的回答...當下我也不跟他爭辯,免得小事變大...

接著跟身旁的朋友講了這件事,然後我們算了算當初進水庫做研究的時間點,得到一個結論。既然三、四年前船就停了,那我2003 - 2004整整一年,坐的大概都是幽靈船吧?
(他船否認的那麼快,大概就是存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念頭吧?)



這種路,不是這車還真的開不進來。
這邊叫小格頭,是北宜某條小路往水庫方向直開的地方。
JeepJeep Hosted on Zooom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