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台灣 我回來了

漂流11個月..

再度踩上名為台灣的土地..

HK和TW的天空,總是比不是NZ那麼開朗,有種令人鬱悶的感覺..


一段不算長的時間,但很多生活習慣都改了..
找紅綠燈的按鈕、過馬路先望向右邊、加油考慮到不同地方油價是否不同、習慣用簡訊溝通..等等..
果然或多或少的..我變了..

逃避了一年的問題,總還是逃不了..工作、人生規劃等等...


不管那麼多..
現在就努力找錢賺吧..

我快窮瘋了!

4 則留言:

  1. 隨時都可以上網的感覺 爽吧

    回覆刪除
  2. Anyway, welcome back!!
    哪時辦個照片分享會吃吃喝喝一下啊~

    回覆刪除
  3. 嗨!可以請問,到紐西蘭打工旅遊的英文程度需要很高嗎?
    我並沒有想找那種像服務生之類的工作,反倒是想體驗看看農場工作的經驗。
    不知道你可以分享一下關於英文能力的經驗談嗎?我目前辭去工作正在加強英文,但存款所剩有限。可能得先去澳洲賭賭看能否找到工作在參加明年的抽籤了。

    我也是想以去紐西蘭健行旅遊為主要目標,算是台灣山友,哈。
    去那邊的話,我需要帶帳篷或是外帳過去嗎?或是那邊買比較便宜?
    又爬山相關的地圖和交通會不會很難取得?
    爐具該用汽化樓或是攻頂盧即可(燃料的取得方便性)?
    因為去海外打工的人以戶外為主要旅遊的人很少,大多的人都是吃吃喝喝或是血拼或逛夜店之類的都會生活。所以希望聽聽你的經驗。

    回覆刪除
  4. To Fang
    去紐西蘭的英文不用到非常好。因為像我也是破破爛爛的就去了。

    其實要認真找工作,不難。
    尤其果園和包裝場。
    新到Auckland者,可以到各大超市或是地方性商品商店(ex.日式、韓式食材)。
    佈告欄上有很多勞力性質的工作。
    服務生、店員等比較難應徵,多因為持WHV的工作最長三個月。
    (三個月連你去台灣便利商店應徵人家都不要了,何況國外)

    另,中國餐館九成以上不推薦。薪資低。
    我朋友去問過 6/hr,還擺出一種「很多人等著做,沒差你一個。」的態度
    (等著做的都是做黑工的吧..這種薪資誰要做..還在AKL耶..)

    農場或牧場的話,建議找WWOOF的成員。
    不過農場和牧場要看運氣,如果主人不好就...也是很黑...。不過如果主人好,會玩的很快樂!

    在紐西蘭,爬山他們叫Tramping (not Hiking 雖然講這個他們也聽得懂)
    建議可以找Lonely Planet出的Tramping in New Zealand Guide

    http://shop.lonelyplanet.com/Primary/Product/Activity_Guides/Walking_Guides/PRD_PRD_1501/Tramping+in+New+Zealand+Guide.jsp?ASSORTMENT%3C%3East_id=1408474395181057&FOLDER%3C%3Efolder_id=2534374302025804&PRODUCT%3C%3Eprd_id=845524441760539&bmUID=1226927634071
    一勞永逸。

    不然要爬之前購買當地的地形圖也是可以,不過很貴...不建議...

    爐具的話,建議用攻頂爐。
    瓦斯在登山用品店很多,挑有牙的那種 (一罐大概6塊上下)

    有問題直接mail過來吧。
    比較快...

    回在這我還不知有沒有效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