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台灣松雀鷹的巢

對於愛看野生動物的人來說,在不引誘的條件下,能夠找到一個野生動物固定出沒的地方長期觀察,實在是一件非常興奮的事。




今天早上拍照時,看到遠方有隻猛禽呆呆的掛在樹上。當時心裡只想著要多走幾步過去看能不能拍到牠。不過想當然,我走近牠就消失了,不知道是角度問題還是被我驚嚇到...

於是在附近多找了一下,希望還能看到牠跑去其它地方,此時眼角忽然看到一團白白的東西。此時,我彆腳的賞鳥經驗告訴我,我遇到好東西了...

果然,是一個台灣松雀鷹的巢。巢內一共有三隻幼雛,在今天觀察的時候,也看到親鳥叼著食物飛進巢,將食物撕裂餵給幼雛。牠們的食物是其他鳥類的幼雛...血淋淋的...



看到的當下真的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猛禽的巢,加上又是自己發現的。那種興奮感真是無法言喻。我想我會看著這些幼鳥離巢吧...不過我之後要煩惱的是,我要怎麼拍攝這個巢呢? 角度實在不好...


最後補上一段台松幼雛的影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