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墾丁,以及令人心痛的龍坑

趁著今晚有空,趕快來整理一下最近出差的行程...

首先是09年1113-1117的台灣南端墾丁之旅。


墾丁國家公園位於台灣本島的最南端,是世界級的國家公園之一。別誤會,我指的「世界級」是國家公園內的核電廠和亂七八糟的墾丁夜市...不過幸好現在有國家公園擋著,不然一定會開發的更兇。

這次去墾丁,其實是因為動物園要跟墾丁拿梅花鹿的個體。在打著「影像紀錄」的口號下,我就變成了跟拍的小工。然後順便離開台北透氣。梅花鹿的部分,因為都是扛著攝影機走,所以就不放出來。所以還是以照片為主。

龍鑾潭 - 重要的冬候鳥觀察點,但是這次天氣太爛,沒看到多少東西


社頂公園的高位珊瑚礁地形、植群






這次一共待了5天,但是只有16上午是好天氣,運氣很好的去龍坑走了一趟。這邊是我極度喜歡的景點之一。







不過如果你有心看到這裡,會不會懷疑我標題有問題?請耐著性子繼續往下看吧。

我想,九成的台灣人都知道國家公園是一個甚麼類型的場合。雖然國家公園內規矩多多,但是總是為了保存、保護那些具有價值的人文或生態而設。而龍坑名為生態保護區,重點就在於那獨特的高位珊瑚礁,以及周遭的動植物。而我在保護區內看到的....是有人在釣魚.....。看到的當下,我通報龍坑管制站。來了個人,略略巡視,也沒有大聲警告勸阻,就走了。
後來離開龍坑去管制站登記離開,就被問:「你是剛剛通報的那位吧?」我點點頭。他就說:「那些當地人每次都偷偷跑進去,很難抓咧」、「現在都騎車跑進去抓不到」、「摩托車都不知道藏哪裡」
當下我沒有說甚麼,但是我想...你每天都在這裡,你會不知道這些人是誰?摩托車騎過的路你看不出來?







這麼囂張的人...不只一位....





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這兩張照片到底要不要放。不過後來想想,你既然有種在裡面釣魚,我想你大概也不介意我放到網路上吧...




我很希望能夠把台灣的國家公園,驕傲的介紹給其他國家。不過目前看來....

2 則留言:

  1. 何止釣魚,上次十月去的時候還一群人在那邊明目張膽的鋸漂流木。管理員真的是瞎了...

    回覆刪除
  2. 對啊,
    國家公園的態度令人很心寒
    雖知有些黑暗處,有些不法一直在進行,也不會斷!

    若非人縱許,也不會這麼地台面化!
    大家一起嚴詞譴責墾丁國家公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