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把HD影像帶回家 - MOD家庭套餐觀看心得

一直以來,我就非常想要看NGC、Discovery等等的HD頻道。

為什麼會對NGC HD這麼執著呢?是因為一來目前的工作有涉獵到許多動物相關的影像部分,對畫面的銳利度有要求;另一方面,是因為眼睛已經習慣的HD品質的影像了。 (去年MOD裡面有一個HD頻道的畫面,是由我操控的)

為什麼不辦有線電視業者的HD頻道呢?
因為如果要申辦有線電視業者的 HD頻道,我就得加上有線電視頻道費和HD頻道費。而長期以來,我家是沒有申裝有線電視的,一來安靜,二來我實在討厭一個月要付1000多元,然後還包含 許多不會去看的頻道。

所以在中華電信4月推出NGC HD的時候,其實小弟我就已經有申辦的打算了。當時又正好看到01站上有3個月的抽獎試看活動,那就碰碰運氣吧,還真沒想到就這樣給我抽中了。勝利

== 以上騙字數結束==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這次MOD安裝過後,使用家庭套餐的感想。

裝機的過程和佈線等等步驟就跳過,因為這應該不是大家要看的目標 (其實是裝機時我不在現場...)
首先跟各位介紹裝完機後的設備

MOD主機一台,ASUS VK246H電腦螢幕一台,以及隱藏在背後的HDMI線一條。
(是的,各位客倌您沒看錯,我是用電腦螢幕來做播放。為什麼呢?因為我家沒有電視....)

以下放兩張圖來比較SD和HD訊號差異
這張圖可以看出NGC HD的LOGO 在兩種訊號下的清晰度




看得出SD訊號下的LOGO整個糊成一團


這張圖可以稍微比較人像和字幕的清晰度



人像的部份因為一直在動,1:1裁切又都是螢幕格點,所以不放。不過整體上HD畫面是清晰很多的。
字幕的部份就可以明顯的看出,HD的字幕比較清晰。

不管怎麼看,HD頻道看起來真的比較舒服...




最後是一些個人感覺的優缺點

優點

1. HD頻道畫質銳利 (雖然我覺得還略有不足,但是已經不錯了)
2. 若以一個月300元的方案,可以看到5-6台左右的HD頻道,以及一些相關的國外新聞網,算是很超值。
3. MOD 的節目廣告不會被切成奇怪的內容。 (NGC HD的廣告看起來都很爽...)

缺點

1. MOD主機上應可包含更多設定,如節目資訊出現與否,資訊量等等。切換頻道看到那麼大一條資訊欄在那邊擋
住視線,還頗討厭的。
2. 有時候看MOD是會有破格的狀況 (HD、SD都有出現)
3. 雖然家庭套餐包含了許多頻道,但是裡面仍然有頻道是不想看的。如果可以在設定裡直接略過就好了。

建議
引入公視的HiHD



遺憾
我家為什麼沒有HD 投影機呢...

==
在Mobile01抽中三個月MOD免費試看心得文。寫都寫了就不要浪費。
所以順便貼過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