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錯誤百出的花博未來館

因為手上有了兩張花博的一日票,所以3/19去花博會場看看...


由於夢想館06:20就被排滿,所以乾脆放棄需要預約的展示館,只參觀當場排隊的展館和花博園區。

由於在排隊入場的時候跟隔壁的阿姨問了一下裡面的狀況,所以入場後就直接前往「未來館」。在那裡,我看到了好些誇張的錯誤...

說實在,會發現到這些錯誤大概都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對一般人來說,這些許也是微不足道的細節,甚至可能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這些文字。不過對於有接觸相關領域的人來說,這些錯誤越看越礙眼,也越看越誇張...

學名的錯誤寫法


學名的寫法是斜體,如果是正體要標底線啊!這是學過基礎生物的大學生都知道的事情,錯的也太誇張了點?

結果在紅豆杉的角落,我又發現了這個解說牌
斜體的部份居然是俗名?!....這完全顛覆了我對植物名稱的寫法啊....


上述的標示牌是字體錯誤。不過下面這個雪松的標示牌就...
只有一個詞的學名!完全不知道是屬名還是種名...嗯...

出了未來館之後,我對之後的植物標示牌就根本不想細看了。在身為主要展館之一的解說牌,都可以犯這麼基礎的錯誤。那麼其他...可想而知...

另外還有一件讓我非常討厭的事...就是園區還在利用非洲鳳仙花來做裝飾...



最後說一下對花博的感受好了...
在未來館,我感覺不到「花卉」的未來,反而感覺是進了農業陳列館和植物標本溫室。
在天使生活館,一進去的感覺像是進了靈堂。
在爭艷館,那些花藝競賽的櫥窗也很難引起我的共鳴。

印象比較深的,反倒是園區內的油電混合接駁公車。因為它在起步的時候廢氣少,進出車站的時候感覺好很多...

1 則留言:

  1. 我逛了一些館,真象`養生`夢想....我認真的覺得....跟花一點關西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