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20190204_New Zealand_Otago_Monarch Wildlife Cruises

南島Otago地區的野生動物,是這次旅行的重點之一。
雖然南島夏季日照長,主要跑了3-4個地方,時間也就差不多,看看軌跡圖也算是跑了大半個Otago半島了。


本來偷懶想寫一篇就好,不過寫著寫著還是決定拆成2篇。
先說Monarch Wildlife Cruises的狀況。

Monarch Wildlife Cruises

第一個行程其實一直未定,本來就要找個當地的行程參加,在TripAdvisor的Outdoor Activities中,以價格篩選出 Elm Wildlife ToursMonarch Wildlife Cruises,打算再問當地人狀況。

詢問住宿的櫃檯人員,他們跟Elm Wildlife Tours比較熟,表示這個是一個私人海灘的導覽行程,也有車輛接送,在市區集合即可。Monarch Wildlife Cruises不太熟悉,是船隻巡航,在Otago半島附近巡航1小時,而且必須自駕到碼頭登船。

由於後續還想在Otago半島繼續旅程,而且看預報隔天天氣穩定,所以選擇Monarch Wildlife Cruises。
官網預訂是最簡單的,不過出門在外多少要省一點。透過 bookme 網站來預訂NZ許多活動,運氣好都會有點折扣。原價54/人,bookme折扣後43.2/人,如果早點預訂可以折扣更多,甚至有看到46% off的價格。


預訂了11:30的船班,在住宿處簡單吃點早餐,9:30就出發了。按Google地圖指示,從Dunedin市區開車到集合的Wellers Rock Wharf,大概40-60分鐘。依駕駛能力和道路狀況而定。不過還好提早出發,遇到修路走走停停速度又慢,到那附近也沒剩太多時間。

以下看圖說故事

集合點附近空位多好停車, 招牌也大。好找。



登船
 出海看到Otago shag



Little blue penguin 游泳覓食  (耶~這樣就不用去Oamaru看了)


New Zealand fur seal (海邊超多)

出外海回頭看Otago半島尖端 (出海之後天氣差)

白點點~

白點點都是皇家信天翁 Northern royal albatross 
旁邊那些是DoC的Ranger ,負責監測信天翁的狀況。

偽裝成海豚的 New Zealand fur seal
 Otago shag的巢區

 整船就這麼多人而已,輕鬆自在。


Monarch Wildlife Cruises的船上裝備很完善,基本上兩手空空去是沒問題的,有免費的保暖外套、望遠鏡可以借用,也有簡單的食物像是巧克力等可以吃(這個當然要付費)。不能吹風的人可以到後艙避風,透過透明塑膠布看動物。船上也很乾淨舒適,令人訝異的是沒有柴油臭味。

由於這趟船沒有很多人,讓觀賞野生動物的品質不錯。船上除了船長之外,還有另一個船員負責雜務,收繩、提供外套望遠鏡、找動物等等。
船長解說語調平穩,口音不重好懂,就算英文爛到都聽不懂,當你看到大家驚呼連連,抓起相機和望遠鏡的時候你也知道該做什麼了。

出海看動物狀況本來就難說,這次出海並沒有看到信天翁飛行和漂浮,不過依然是個值得一遊的旅程。






2 則留言:

  1. 原來叔叔一直有在更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個出遊記錄。
      您的Blog斷更很久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