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3

20240216_友善的米其林一星_George Town的Auntie Gaik Lean's Old School Eatery

George Town 是馬來西亞檳城州的熱鬧城鎮,是馬來西亞古老城鎮之一,更在2008年7月7日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因有許多不同種族及宗教的人抵達並在這裡居住,George Town不但具有獨特的建築文化城市景觀,也有多樣並豐富的各種美食。

在多數Youtube影片的介紹中,各類街頭小吃的比例極高。

這次到檳城旅遊,住在小印度區。晚餐時間就在附近找了間之前做過功課,有標記到口袋名單的餐廳「Auntie Gaik Lean's Old School Eatery」。看了網路評價發現,這間居然榮獲米其林一星!是星星而不是必比登啊!

沒有訂位,但就出發前往碰碰運氣,看看是否能夠摘星。結果運氣很好,雖然滿位但在門口候位10分鐘我們就入座點餐了!


門口的座位就那一條板凳...



金光閃閃的餐盤,入座時就擺好了。


由於 Auntie Gaik Lean's Old School Eatery 是娘惹料理,菜單是中英文並行(或者是服務人員看我們是亞洲臉孔,就拿有中文的菜單過來)。兩人研究了一下菜單,倒是沒什麼特別一定要點的菜色,乾脆直接等服務人員推薦。本來想說可能要溝通一陣子,結果餐廳經理倒是直接說中文,溝通非常順暢。兩人點了一份小點、三道菜、兩份甜點。

 

 

上菜前趁空檔拍個一星獎牌紀念


上菜速度非常的快,大概10分鐘之內,小點和主菜就都上來了。


外杯酥脆的娘惹小金杯


經理強力推薦的甜辣醬茄子


娘惹咖哩雞


乾煎羅望子醬蝦


椰糖西米露(冰)與娘惹傳統椰漿甜點(溫)


每一道都非常好吃,要不是兩人的胃有限,還真想繼續加點其他菜色。

以上料理總價201.7令吉(折合臺幣不到1500),是非常平易近人的米其林一星料理!如果不用排隊的話,強力推薦!


當然除了摘星之外,我們也還去了一些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的小吃


義蓮魚頭米粉

臨近還有衆多小吃,魚肉很不錯。





檳榔律馳名叻沙

個人覺得叻沙的酸味頗具特色,人超多超滿,門口的炒粿條很香。






正宗橋頭福建蝦麵

早上7點開始營業,我們週六約10點多抵達,已經快賣光了。




莫定標娘惹粿廠

娘惹糕點多樣,份量不大,但菜單上的糕點不一定都有,要看運氣。



 

 Anak Baba

距離吉隆坡中央車站很近,營業時間長。餐點個人感覺還好,沒有非常明顯的記憶點。





 

 

阿喜肉骨茶

人很多,但翻桌快。可能需要與其他人並桌。砂鍋肉骨茶和馬來風光茄子好吃, 滷肉就比較普通。








 




G
M
T
Y
文字轉語音上限為 200 個字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