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20230223_ 東京目黑區 鮨 りんだ

去日本想吃個壽司,那隔了3年沒出國,要不要來吃個板前壽司?

板前壽司的價格貴到翻天,中餐10000日幣起跳,晚餐35000日幣起跳。

吃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貿然去吃會不會吃不懂?

 

 

這次去東京之前,就一直在看有什麼好吃的。日本的餐廳評分, 食べログ 比 Google好用。所以就在 食べログ 找來找去,而一開始搜尋的條件,除了餐廳在食べログ 的分數高,廚師可以英語溝通,又因為日本訂位比較麻煩,因此還要同時在  https://omakase.in/ 或是 https://pocket-concierge.jp/ 可以預訂時段。最好還有幾篇開箱文介紹。

不過看來看去,在出發去日本前,我都還沒有透過網頁預約。主要是因為行程未定,加上篩選條件後,選擇不多。所以儘管到了日本,我還是沒有要找厲害的店家來吃。

直到從箱根回東京的那一天入住旅館時,臨時決定試試 鮨 りんだ  。請旅館櫃檯幫我詢問,櫃檯一通電話就訂到了隔天中午的座位。

鮨 りんだ 在食べログ的評價很好,評分3.76分,還拿過20172018的Tabelog Award銅牌賞,也入選20212022的東京百名店。


預約入席時間是1130,因為店面太低調,還在附近找了一圈,直到看到有人拍照,才找到店面位置。不過還是準時入席。

這店面也太低調

看到有人拍這盞燈,我才知道餐廳在這裏...




海菜
 
 
吃完海菜,就開始上握壽司了。前三貫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魚,雖然廚師有用日文和英文說明,不過...


 



 
 
從這邊開始,我就知道端上桌的是什麼東西了~

炸Squid

小白蝦大集合,超甜!

Squid (廚師還用手比了比游泳的樣子 😄 )

鮪魚赤身

鮭魚卵軍艦,完全不鹹!

海膽軍艦,甜、滑!好吃!

蟹肉茶碗蒸,有柑橘香氣,好吃!

鮪魚腹

黑鮪魚

竹莢魚

壬子燒 ,軟嫩甜美

烤蝦 ,肉質緊實彈牙

味噌湯

鮪魚鐵火卷

蜜柑汁

整瓶拿上來,每組客人喝到飽!


厲害的壽司吃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貿然去吃會不會吃不懂?是我們去 鮨 りんだ 前的疑問和困擾。

但打從第一貫的握壽司放入嘴後,好吃就不用多說了。訝異的是,原來壽司醋飯的口感居然可以用輕盈來形容!完全打破腦海中對壽司的印象。

之後每來一貫,手捏上桌後,欣賞一下外觀,不到10秒就快快放到嘴裏品味。每吞一貫,我們倆都對望一眼,然後再次驚歎食材的處理過程。

各種肉的份量與厚薄適中,並非只是放在壽司飯上,而是完整的包覆住米飯,表面的刀工讓醬汁平均分散;赤醋飯的溫度舒服,手捏定形卻不緊繃;現磨的山葵不會辛辣、刺激,反而提出了肉和米飯的甜味。入口之後不用太多的咀嚼,就讓這些元素迅速的結合,讓人驚豔。

原來這就是板前壽司的感覺。


鮨 りんだ的價位其實並不便宜(但已經算某種程度的平價了),中餐包含12貫握壽司、三道小品、湯、玉子燒、鐵火卷,共計12000/位。但1130進餐廳就坐,1400用餐結束離席,這段時間除了吃到高品質的壽司之外,也看着壽司師傅逐步的料理過程,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會不會再吃板前壽司我不知道,但新手入門的話,板前壽司的午餐價格比較優惠,適合初體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