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Day 175 終於擺脫工作

10/2


工作終於到了一個極限,而且,也快要進入NZ南島的旅遊季。於是,十月二號跟蘿蔔廠的老闆說,我要離職去玩樂。離職前兩晚,被好好招待了一頓。


離職的前一晚,二老闆請我到他家去吃飯 (之前就去過幾次了,簡單介紹一下,是個有62"電漿電視、22" iMac、2000c.c哈雷機車的地方啊!果真是老闆等級的...)。由於之前跟他聊天時提過我在NZ還沒吃過羊肉,他特意從冰庫裡面挖了一根羊腿和一些羊肋排出來 (羊,也是他們家自己的..自己宰..),用大蒜稍微處理一下,周遭放點紅蘿蔔和馬鈴薯,放入烤箱。到出爐時,喔~~有夠香~~。一切就緒上餐桌,羊肉入口,真~是~美~味~啊!羊肉的口感和香氣都很夠,但是卻沒有羊肉的騷味,再加上這是頭小羊,肉不老油脂又剛好。真稱得上是吮指回味樂無窮,我還把整根羊腿拿起來啃,羊腿肉真是好吃...。吃這一頓下來,我唯一幫他們做的事,就是把他們家的電腦做個系統還原罷了.. (所以說,懂點電腦,很有用的...)。


離職當晚,大老闆邀請全部的員工去吃飯,嘿!雖然主雇關係到下午就結束,不過晚上這一頓當然要跟一下。普通聚餐而已,所以內容當然比不上前一晚,但主廚是廣州人啊...。理所當然用廣東話跟他鬼扯幾句,點了道干炒牛河,喔...好久沒吃到這玩意...,雖然說他的河粉像是粿條,不過這時候也沒什麼好講究的。就快樂的享受一頓中式晚餐,跟老闆、同事鬼扯聊天。吃完之後,跟他們一一道別,他們回Ohakune住處,我就直奔下一個住宿點,去一個叫Taihape的鎮住了。


在NZ工作將近五個月,存了一點錢,打著日後繼續省吃儉用的念頭,再也不想工作 (不過真的沒錢時,還是得找點事做...)。所以,一路開車遠離Ohakune的心情特別好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