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6

20230221-22_日本東京行箱根篇_箱根強羅溫泉 季の湯 雪月花

總算等到可以自在出國的階段了,這次日本東京之旅在友人推坑的狀態下,規劃了一趟箱根行。

 

從東京往箱根非常簡單方便,到新宿站找到 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 就可以了。不過之前作資訊蒐集的時候,看到從新宿直達箱根湯本的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其中 70000型GSE車型 的前展望座位區,視野非常之好!因為太搶手,所以得在開放訂票時就第一時間下手,果然一番努力下,順利搶到了前展望車廂的座位! 

 

出發往箱根的前一天,先到新宿站找找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買了箱根二日周遊券。隔天早上就到新宿車站準備去箱根玩囉~

 


這個車頭很帥啊!駕駛員室是在前車廂的上方呢!


展望果然很好~!

 

不過太座說:「日本的車太好睡了,所以她都在睡覺...」

 

到了箱根之後,有行李的人絕對要利用 寄送服務 把行李寄到飯店。 不然拉着小行李箱或是背着大背包,在旅客衆多的箱根搭乘大衆運輸工具,絕對是場噩夢!冬季平日的箱根遊客衆多,真不敢想遇到假日人潮...

 

因為住宿安排在強羅,所以走順時針路線。 箱根湯本 - 元箱根港 - 箱根町港 - 桃源台- 大湧谷 - 強羅。

 

 

在元箱根港湖邊,可以拍到箱根神社的鳥居和富士山。


中間的旅程略過,直接跳到這次住宿的旅館,強羅車站旁邊的 箱根強羅溫泉 季の湯 雪月花 。因為早早就透過第三方訂房網下訂住宿,兩人的一泊二食,不到臺幣8400。


這間離強羅車站非常近,旅館離車站大概只有50公尺吧?

門口招牌

 入口走道

 

櫃檯服務人員英文很好,溝通無礙。資料寫一寫之後,詢問行李,才知道行李早就在房間等我們啦~

 

再來開箱房間~






那個檜木澡桶,放下熱水後,真香!不過可惜的是,房間私人風呂的熱水是熱水器加熱,並不是溫泉水。


住宿備有居家服和日式浴衣,房間有一套,尺寸不合的話在大廳可以自由取用。入住後看到大部分的旅客都有換上旅館提供的衣物活動,連睡衣都不用帶了還真是方便。


晚餐是和牛涮涮鍋與壽司,壽司1人5貫。壽司要另外點口味,畫單後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吃完晚餐,舒舒服服的去大衆池泡湯。結束一天的行程。


然後就是隔天早餐啦~ 早上的選擇是納豆或溫泉蛋。


兩人中間一大鍋味噌湯,裡頭有在地的豆腐


溫泉蛋







用餐環境


==

除了大衆湯外,還有私人小間的貸切露天風呂「杜の湯」

燈亮有人,我只拍了沒人的觀月和滿天兩間






貸切露天風呂沒有可以沖洗的地方,需要先洗乾淨再去泡湯。

我們待在箱根入夜後的氣溫,接近0度。覺得還是在大衆湯洗乾淨泡湯就好,沒什麼動力再走去貸切露天風呂...

但儘管接近0度,還是看到有人會在三個燈號那邊坐着等有空的貸切露天風呂,真厲害耶...


==

插曲

因為我們太悠哉,沒有先看海賊船的船班時間,從箱根町港到桃源台站的時候,幾乎是上了末班了接駁巴士(桃源台站 - 大湧谷站之間纜車維修)。到大湧谷的時候已經是1620左右,商店全關,空中纜車也是最末班。匆匆拍兩張照就走了,可惜~


如果之後再安排箱根,我會把旅程逆時針走, 箱根湯本 - 強羅 - 大湧谷 - 桃源台 - 元箱根 or 箱根町。住宿點排在元箱根港或箱根町港這兩處。
因為一大早可以到湖邊,看看有沒有機會拍到完整的富士山!





0 意見:

張貼留言